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树、宣、学”活动工作方案
2019-09-26 15:17  

  为深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强化先进典型的宣传引导、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在深学笃行、教书育人、干事创业方面比学赶超,进一步推动形成对标学优、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2019〕86号)要求,主题教育期间,在全校开展 “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活动(以下简称先进典型“树、宣、学”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深入开展以宣传学习我校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先进典型树、宣、学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在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端正教师师德师风,使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成为每一名干部教师的基本素养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全国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二、选树标准

先进典型选树对象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重点从思想、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进行评判挑选:

1.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清正廉洁。

2.工作业绩突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新理念的指导下,围绕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人师表,师德高尚,教书育人,勇于奉献,出色履行教师职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无私奉献,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献计献策,热心为师生服务,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赞誉。

3.工作作风扎实。在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作风转变明显,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在履职尽责方面谋实事、破难事、抓大事,作风扎实,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人物或先进集体。

三、动员推选

1.广泛动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将本工作方案传达到每一个基层支部、每一名师生员工,充分调动参与的积极性,努力营造选先进、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2.精心推选。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可采取组织推荐或自我推荐的形式,精心开展摸底调查,充分挖掘先进典型事迹,根据不同岗位特点和部门实际,可集中也可单个,发现一个推荐一个,及时将推选的先进典型材料(包含集体或个人简介、主要工作业绩、具体事例等内容)报送至校主题教育办公室。

四、宣传学习

1.平台宣传。依托学校门户网站和学院二级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展示平台、新闻媒体等媒体平台,对推选出来的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进行持续、定期的宣传报道,及时推送报导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事迹事迹,让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先进形象生动地呈现在师生员工面前。

2.深入学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校院两级采取宣讲团、报告会、研讨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学习,在主题教育开展的各个阶段交叉进行,同步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正面引导,扩大教育效果,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个人典型,学习新时代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对标先进找差距,努力赶学做贡献,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先进典型素材上报和宣传学习工作,将树、宣、学活动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同步推进,统筹谋划,对推选的先进典型进行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2.深入学习,推动见贤思齐。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精心组织安排,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为指导,回望过去守初心、直面未来担使命,从红色基因和先进典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鼓干劲。

3.营造氛围,发挥典型作用。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根据推选出来的先进典型,择优上报上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过活动,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带动全校教职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联系电话:65765344

联系人:吴义辉

邮箱:xcboffice@126.com

                                         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26

上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校领导上思政课安排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德树人“大学习、大研讨、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