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9-11-22 07:5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20196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1010日,党中央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省委要求,把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根据上级要求,现就我校在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肯定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指出了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好青年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包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为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实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

二、深入学习弘扬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黄文秀同志是在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她用满腔热血谱写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之歌,用有限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学习黄文秀同志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像黄文秀同志那样担当实干,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学习黄文秀同志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像黄文秀同志那样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学习黄文秀同志勤俭节约、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像黄文秀同志那样从严要求自己,克己奉公,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精心组织实施,不断深化拓展学习活动成效

一要加强统筹安排。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鼓干劲,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切实将学习先进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合力。

二要注重创新方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会、主题团课等开展富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要强化典型引领。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推送活动报道,提炼归纳我校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工作特色和创新举措,加强经验交流推广,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践。在组织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请及时做好总结,并请于1120日前报送学校党委宣传部。电子邮箱:xcboffice@126.com。联系人及电话:吴义辉,65765344

      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30

上一条: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共和国 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网上展馆”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安排
关闭窗口